製程介紹



紅磚是常見建築材料,外觀呈長方體小塊狀,為構成牆體主要材料。目前台灣來說,紅磚的製作原料以地下室開挖剩餘土、水庫淤泥等黏土質為主要,使淤泥再生,以達政府節能減廢政策目標。盛建企業生產符合CNS382國家標準用磚,近年迎合世界潮流,開發八財磚(多孔磚),降低原物料使用,為環保貢獻一己之力。



盛建企業 八財磚(多孔磚)、普通磚、火頭磚



盛建企業製磚製程以隧道窯為主體,煤炭燒製,古早手法,雖為古早的燒製方法,卻陸續增設了先進的PLC電腦紅外線控溫系統,並闢建便利運輸軌道,提升產能與品質,讓製造良率達99.8%,為高品質及高良率的專業磚窯廠,盛建所製成的紅磚被譽為"關廟磚"



盛建企業製磚流程




紅磚製磚流程

原土堆置

原土經過混合調製成適合製磚的原土土料,經由推土機與挖土機將原土放入對輥機混練。


八財磚、紅磚製程-原土堆置


對輥機混練


對輥機混練原土,將黏土內大塊顆粒石頭挑出並且使黏土更細緻化。


八財磚、紅磚製程-對輥機混練

磚胚成型

對輥機混練的原土,經過擠壓成型後,透過自動化方式,堆疊至台車上,等待進入乾燥窯。

八財磚、紅磚製程-磚胚成型

磚胚乾燥


小台車磚進入乾燥窯將紅磚濕胚乾燥過程。
八財磚、紅磚-紅磚乾燥
小台車上的濕胚經由乾燥窯烘乾後,形成乾胚的磚,透過自動化夾胚,把磚放在大台車上面,等待進入隧道窯鍛燒形成紅磚

盛建隧道窯

將乾燥完的八財磚乾胚,轉疊於大台車上,等待進入隧道窯燒製。

八財磚、紅磚製程-磚胚乾燥


磚胚燒結完成

隧道窯窯體、內部襯以耐火磚及隔熱磚。整座隧道窯的窯腔係以預熱帶(preheating)、燒成帶(firing)、冷卻帶(cooling)三個主要部分所組成。窯燒流程係分為乾燥、預熱、燒成、冷卻等過程,以台車及軌道運送磚塊的胚體至窯內,經過預熱、燒成、冷卻三個過程後,成品就可以從窯體的另一端出窯,是一種連續式的窯體。由於這種窯體的燒成時間較短,且可以燒製大量的紅磚, 因此,目前國內多採用此隧道窯來製磚。

盛建企業 隧道窯

燒結過程中對於溫度及時間掌握非常重要,決定紅磚的品質。


八財磚、紅磚製程-燒結完成

打包封裝


燒結後的紅磚台車圍繞至打包機周圍後,以500塊/單位進行打包


打包好的紅磚,經由堆高機送到堆置區,放入庫存等待出貨

運送至庫存區
盛建企業 紅磚存放區狀況
盛建企業 八財磚(八孔磚)存放區狀況

1 則留言: